android studio 生成aar和jar


1. aar包

aar包是android studio 下打包android 工程中的src、res、lib后生成的aar文件,以便导入到其他的as工程中使用。
在as中它的生成方式较为简单,主要步骤如下:

1.新建model,选择 android Library;
2.编写好自己的代码后,将gradle中的 minifyEnabled属性 设置成true,重新build下项目(Build->Rebuild Project,或者使用gradle中的build 命令)
3.将as的项目调节为project,进入model下,在build/outputs/aar/文件夹下会生成相应的aar文件,如下图:

2. jar包

在as中,不像ec那样可以直接导出jar,需要在gradle 中编写task,主要步骤:

1.新建model 选择 Java Library,
2.先写自己的代码
3.在当前model 的gradle 中添写如下代码,rebuid后便会在build/libs下生成相应的jar

//Copy类型
task makeJar(type: Copy) {
    //删除存在的
    delete 'build/libs/javajarlib.jar'
    //设置拷贝的文件
    from('build/intermediates/bundles/release/')
    //打进jar包后的文件目录
    into('build/libs/')
    //include ,exclude参数来设置过滤
    include('classes.jar')
    //重命名
    rename('classes.jar', 'javajarlib.jar')
}
makeJar.dependsOn(build)

但是这种方法,生成的jar是和改model 的名字一样的,即使在上面指定了名字。

3. 具体使用

在具体的model中使用时,将生成的相应的包拷贝到libs文件夹中,对于jar可以右键 添加到library中,或者手动在 gradle 中添加。而,对于aar,则只能在gradle中手动添加,如下配置代码:

repositories{
    flatDir{
        dirs 'libs'
    }
}
//在dependencies 中添加,androidlibrary-release值aar包的名字
compile(name:'androidlibrary-release', ext:'aar')

通过上面的配置就可以直接在代码中使用了。


文章作者: imtianx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imtianx !
评论
 上一篇
天盾app项目总结 天盾app项目总结
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,天盾app2.0版正式发布。再次记录下自己在开发中遇到的问题: 拍照图片oom listview 图片错位 xutils 数据库的使用与升级 1. 拍照显示图片oom由于该app中有快递单的采集,用Recycler
下一篇 
java 三大特性:封装、继承和多态 java 三大特性:封装、继承和多态
最近项目上线,暂时稍微闲一点,来回顾下java的一些基础。回想下,也是大二上学的java,已经过去两年了,老师教的基本都是那些最基础的,如数据类型、运算符之类的,加上自己又没有好好学,基本算没学,也就后来转向android 的时候,用啥学啥
  目录